學術活動

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舉辦「政治學計量方法研習營」,開放報名!

政治學計量方法研習營

Institute for Political Methodology, IPM

地點:中央研究院 人文社會科學館 政治學研究所
營隊時間:2021年7月7日–7月23日
報名網址https://www.ipmasia.org/  請於2021年5月1日前報名完成
內容 :
       政治學計量方法研習營(Institute for Political Methodology, IPM) 每年均吸引來自東亞各國的青年學子參與,今年計量營將於2021年7月7日-7月23日在中研院政治所舉辦,提供研究生、教授及研究員等,學習計量方法的機會。
       今年IPM邀請到美國政治學會方法社主席賓州州立大學的Suzanna Linn、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Michael Ting教授、Naoki Egami教授、UCLA的Zachary Steinert-Threlkeld教授來台授課。今年計量營的課程主題為「政治學中的資料科學」 (Data Science in Politics),除了主題課程外,也包含與往年相同的核心課程:迴歸分析、賽局理論、R的統計運用介紹等。課程內容包括理論課程與實作上機,報名於5月1日前截止,報名請至IPM網站:http://www.ipmasia.org,並以獲取更多課程的相關資訊!
       2021年IPM課程區分為「核心統計方法」和「主題統計方法」兩大部分,本年度的主題課程為「政治學中的資料科學」 (Data Science in Politics)。總上課時數為78小時(13天),包括授課、電腦操作與學員報告,學員必須全程參與課程。
 
聯絡人資訊:蔡昀君助理
Tel: (02) 8170-5125 #6756
E-mail: ipmasia.serv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