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胡佛學術講座系列〉郭毅可教授-人工智能與未來社會

台灣大學政治系朱雲漢教授預定於9月下旬接待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郭毅可博士來訪台灣並進行學術講座。

郭院士是全球知名的大數據與人工智慧領域頂尖學者,預定於9月26日上午10:15~12:00舉辦學術講座,地點在台大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行,將邀請朱雲漢院士擔任主持人,陳力俊院士擔任與談人。

 

 ………………………………………………………………………………………………………………………..

〈胡佛學術講座系列〉

主講人:郭毅可   教授

            (英國帝國學院數據科學研究所所長)

                 (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

國際知名資料科學學者郭毅可院士,他在資料科學方法,系統和應用領域做出了重大貢獻。他領導開發了許多用於大規模資料採擷的廣泛採用的軟體系統,並成功應用於廣泛的科學領域。同時領導了許多大型英國和歐盟多學科交叉研究項目,項目經費總額超過1.4億英鎊,涉及來自許多國家的國際合作者。他在同行評審的期刊和會議上發表了250多篇文章和論文。他所領導的科研專案獲得了國際認可,包括Discovery Net在的2002年的國際超級計算大會上獲得資料密集型應用系統的“最具創新獎”,2014年U-BIOPRED的Bio-IT world“最佳實踐獎”和2017年來自ACM SIGMM的“最佳開源軟體獎”。憑藉這些成就,他當選為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和歐洲科學院院士。

 

題目:人工智能與未來社會

 

主持人   朱雲漢   院士   

               (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與談人   陳力俊   院士   

               (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

 

時間:2019926 上午 1015分~12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bit.ly/2KAmHJw

 

*請務必提前上網報名,謝謝。

聯絡資訊:02-3366-8456 徐小姐 current.foundatio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