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徵稿啟事】《行政暨政策學報》:疫情下的公共行政、政策與政治

《行政暨政策學報》專題徵稿

專題:疫情下的公共行政、政策與政治

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蔓延,影響了我國公共行政的運作,相關公共行政的運作看見了跨部會的合作,指揮中心的運作更是集政府權力於一尊,甚至有了進入緊急狀態的討論。對應疫情,每日的記者會更是將疫情透明化,連帶發布紓困的方案或公共政策。面對防疫優先,民眾的自由受到限制。同時間,由於「武漢」疫情,兩岸間人員的往來受到關注,兩岸關係也在疫情期間發生變化。國際間或WHO與各國的互動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不論是公共行政、公共政策或政治學,在疫情中都有了新的發展,《行政暨政策學報》專題徵稿特別徵求以下議題的論文投稿,隨到隨審,希望學報能為本次疫情提供思考與討論的場域,竭誠歡迎各位學界先進投稿。
 
本刊今年三月,已修訂學報審查處理原則,未來初審審查結果若是「修正後再審」和「不同意發表」的組合,將送「第三人審查」,此類論文將有三審的機會。關於此一對作者更友善的方向,若有機會,歡迎您分享給學界朋友,謝謝!
徵稿截止日期:2020年11月30日(本刊為純學術性質之定期刊物,於六月、十二月出版。來稿採隨到隨審方式)。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 pa@mail.ntpu.edu.tw 詢問。
 
 
★主題分類
1.疫情與公共行政
2.疫情與政府預算
3.疫情與公部門人力資源管理
4.疫情與政府角色
5.疫情與電子治理
6.疫情下的跨域治理
7.疫情與政府績效管理
8.疫情與政府體制
9.疫情與國會角色
10.疫情與危機處理
11.疫情下的公共政策
12.疫情與政策溝通
13.疫情下的公私協力
14.疫情下的公民參與
15.疫情、人權與法治
16.疫情下的比較政府與政治
17.疫情下的兩岸關係
18.疫情下的國際政治與外交
19.疫情與民主政治
20.疫情的政治哲學思維
21.大數據、疫情與治理
22.社群媒體、疫情與治理
23.其他與本次專題相關領域
 
♥ 行政暨政策學報徵稿簡則與審查程序 https://pa.ntpu.edu.tw/index.php/ch/journal/journal_show/43
♥ 行政暨政策學報論文撰寫格式 https://pa.ntpu.edu.tw/index.php/ch/journal/journal_show/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