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研討會資訊】第13屆國會學術研討會

  2021年是承載巨變後的關鍵時刻:新冠疫情下,防疫與經濟的平衡、紓困救急與舉債壓力的取捨,乃至於兩岸及地緣政治、經貿情勢、修憲工程的啟動、資訊傳播生態都面臨新的考驗。巨變環境下的國會,可以是安定的力量、可以是新秩序的源頭,可以安撫人心社會;稍一不慎或短視近利,也可能成為不穩定的根源。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變局中的國會角色與動能」,世事恆變、國會運作特徵也隨各種政治因素持續轉變,唯有「代表與監督」是立法部門不變的職責使命。在諸多變動因素下的制度運作、組織部門、政策方案、決策過程及政治影響都是國會研究中心的關懷核心,當然新的分析資料和技術也是理解國會政治時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
 
  本系國會研究中心將在2021年7月23-24日(星期五、六)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第十三屆國會學術研討會:變局中的國會角色與動能」學術研討會,廣邀臺灣學術界共同進行研討與交流。
 
本研討會將辦理八個場次之論文發表(共23篇)。
 
會議資訊:
 
1. 會議時間:2021年7月23-24日(星期五、六)
 
2. 會議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3.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政治學系 /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國會研究中心
 
4. 指導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 / 富蘭克林投顧公司
 
5. 報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6.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DZSjRk2jDbHyGPs16(因疫情延後辦理因素,已刪除5/17之前報名者資訊,請重新報名)
 
7. 研討會議程:詳見東吳大學政治系官網最新消息(https://web-ch.scu.edu.tw/politics/opinion/8513
 
8. 本次會議不接受現場臨時報名,會議採實名制,請攜帶證件與會查核,並全程配戴口罩。無法配合者將不予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