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公告

敬悼本會前理事長徐火炎敎授

敬悼本會前理事長徐火炎敎授

徐火炎前理事長不幸於6月23日病逝。
 
徐火炎教授為人謙和,著作等身,更是推動本會成立的開創者。1993年秋,徐火炎教授與吳乃德教授等人,為推動台灣政治學界的發展,於中央研究院開始規劃成立台灣政治學會。徐火炎教授於創會初期曾擔任財務長與執行委員,造福學術社群、盡心提攜後進,是本會得以穩定發展的重要力量。
 
時序進入二十一世紀,在台灣政治學會正式登記為內政部認定之人民團體後,徐火炎教授亦不辭辛勞,持續為政治學界付出。於2007至2008年間,徐火炎教授擔任本會第四屆理事長,主辦「台灣民主的挑戰與前景」與「全球競爭、民主鞏固、與治理再造-2008台灣新課題」兩次年會,及多項廣受好評的學術活動。本會萬分感謝徐前理事長對於台灣政治學界的莫大貢獻。
 
台灣政治學會從從草創初期、蓬勃發展,乃至於成為今日的規模,徐火炎教授不僅從未缺席,更留下足以為後世楷模的身影。
 
我國政治學界痛失英才,全體理監事深感悲傷。僅向全體會員與學術界先進布告此消息,並願火炎前理事長安息。
 
台灣政治學會第十屆理事長張佑宗  敬啓

中華民國一〇九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