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臺灣東南亞學會舉辦「臺灣的區域研究:前景與挑戰」論壇,即日起開放報名!

【活動名稱】

「臺灣的區域研究:前景與挑戰」論壇
 
【活動時間】
2021年4月9日(五)14:00-17:00
 
【活動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柏拉圖廳(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活動網址】
 
【報名網址】
 
【活動簡介】
區域研究(area studies)是一門跨學科領域的學問,它被視為是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部分,它的多樣性與包容性涵蓋了極為廣泛的研究旨趣與方法技藝,舉例而言,日本京都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的研究包含了自然科學、社會科學、醫學與農業學等學術社群,相關學者儘管來自不同學科領域,但共同的焦點是關心東南亞區域,將多樣性的學科訓練帶入,提供一個全面性的研究路徑。回顧台灣對於區域研究的定位,科技部的學門認定是以都市規劃為主,著重於空間性,而非政治經濟學意義下的區域。 
 
科技部人社中心與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共同辦理「台灣的區域研究:前景與挑戰」論壇,將邀請國內推動區域研究領域教學及研究的代表性學者,共同探討區域研究在台灣如何朝向獨立學門前景來推進,盼透過對話與討論構思實踐藍圖與建議。
 
【聯絡人資訊】
王毓如專員
電話:02-23511099 #312
Email:yujuwang01@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