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0月31日(星期六)「展望疫情後的國際情勢」學術座談會。

 

「展望疫情後的國際情勢」學術座談會

 

10月31日(星期六)本院院區開放參觀活動,IPSAS將舉辦「展望疫情後的國際情勢」學術座談會等活動,歡迎蒞臨指教。

時間:10:00~12:00 

主持人:吳親恩(中研院政治所副所長)

與談人:李佳怡(政大外交系副教授)

    邱奕宏(交大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蘇彥斌(政大政治系副教授)

    張廖年仲(中研院政治所助研究員)

地點:本所會議室A(人文館北棟5樓)

 

自2019年12月中國武漢地區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以來,疫情迅速從中國大陸蔓延至全世界,不但造成全球數千萬人的感染與數十萬人的死亡,也導致了世界各國經濟與社會的巨大損失。儘管臺灣的防疫成效廣為世界所矚目,卻也無法自外於全球疫情擴散的影響,因此我們有必要去瞭解後疫情國際政治的發展與變化。本計畫將邀請李佳怡教授(政大外交系)、邱奕宏教授(交大通識教育中心)、蘇彥斌教授(政大政治系)、以及本所的張廖年仲助研究員,從國際關係、全球經貿、政治發展與公共衛生等面向來共同探討,以期為疫情後的國際情勢提供更清楚的輪廓。

 

報名網址:https://openhouse.sinica.edu.tw/openhouse_events/39

線上直播觀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1txo8VAvEw6miesWMklxcQ/about

聯絡人:吳玉涵

電話:02-2652-5302

 

如遇報名額滿情況,歡迎觀看線上直播